top of page
sign up

Study in U.K.

Big Ben

Study in the UK

關於英國

英國教育以悠久的歷史、嚴格的標準和高品質而聞名於世,多數英國學校都經由品管機構嚴格的標準審查。院校課程質素優良、多元化、校風嚴格加上成績卓越。英國的寄宿學校更是國際著名,因此,選擇赴英國升學一向都是香港學生熱門的選擇。根據 Independent Schools Council (ISC) 2019 年統計報告,現有超過 5,000 名香港學生在英國寄宿學校就讀。每年平均大約有超過 1,500 名香港學生前往英國就讀寄宿學校。

優良的教育環境

英國的教育系統很完善,規模也很大。英國2020年現時ISC注冊有1397間私立學校,592間寄宿學校,過百間大學。與美國相比,英國的高等教育必須更加重視基礎理論的研究和高科技技術的發展。它的研究成果聞名於世。英國被視為科學和創意的發源地,是全球獲諾貝爾獎人數第二多的國家。

 

修讀時間短,全球認受性高

英國課程不僅廣受世界高度認可,而且課程設置緊湊又嚴謹,因此一般三年便可完成學士學位,一年便可完成碩士學位,讓學生能更快投入職場及進修專業範疇,同時也

降低了留學的費用。

學費

寄宿學校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£4,000 - £10,000 / 學期(共3學期)

GCSE / IGCSE            £12,000 - £26,000 / 年

A-level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£10,000 - £28,000 / 年

大學基礎課程              £10,000 - £18,000 / 年

大學文憑課程              £10,000 - £25,000 / 年

大學學士課程              £10,000 - £20,000 / 年

大學碩士課程              £10,000 - £20,000 / 年

英國學制

中小學

英國的中小學教育一般分為三個階段:六年小學、五年中學及兩年預科的制度。完成第十一班,學生須參加英國中學會考 General Certificate of Secondary Education (GCSE)。相當於香港舊制的中學會考 (HKCEE)。考獲 GCSE 後,學生可升讀高考預科課程 (A-Level)。

 

大學銜接課程 - 國際文憑 (International Diploma)

國際文憑 (International Diploma)與大學一年級相似,課程只供英國留學生,適合中六學生,修讀期為一年。這課程亦可視為英國大學的有條件取錄,學生成績達指定要求,便可升讀原校二年級,即再修讀兩年便取得英國大學學位。好處是其收生要求較直入大學的低,和能銜接上大學的二年級,是不少學生升讀英國著名大學的好選擇。

 

大學基礎課程(Foundation)

大部份英國大學開設大學基礎課程 (Foundation) 協助學生銜接至大學,適合中五、中六學生,修讀期為 6 - 12 個月。若果中六同學成績未達大學直入收生標準,或未有修讀心儀大學學科要求的選修科目,可以選擇修讀此課程來銜接至英國大學。大學基礎課程是英國留學的熱門選擇,學生完成課程並達到指定要求,便能直升大學一年級。

香港及英國學制對照

UK學制.jpg

UCAS英國大學聯招

UCAS是英國大學及院校聯招系統(The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Admission Service),與香港的JUPAS類似,香港學生可透過 UCAS,直接使用香港中學文憑成績(HKDSE)而不需要考取 A-Levels 等額外學歷來申請英國大學,選擇最多 5 個志願。申請後可隨時在網上查看申請進度。

 

若5個志願均不獲錄取,便可參加候補申請或補招程序。

 

學生在申請英國大學學士學位時,UCAS會將DSE的成績轉化為UCAS Tariff Points,以下為香港DSE及UCAS的分數對照表:

以下為核心科目及甲類選修科目對照分數

UCAS(Final).jpg

+852 2117 0013

bottom of page